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4


为贯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方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2日,由红色先锋践行社主办,石油工程学院2014级党支部承办的“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黄岛区烈士陵园顺利开展。石油工程学院各年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该教育活动由石油工程学院团委毛剑指导,紧密契合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两学一做”,旨在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

上午九时许,各年级同学分批在烈士陵园集合完毕,有序进入陵园。首先,全体同学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三鞠躬,以表达对先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贡献精神的崇敬之情。接着,由党员代表带领大家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宣誓,继承先烈精神,延续革命情怀,做合格共产党员。然后,同学们依次向英雄墓献上鲜花,以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深深的缅怀之情。献花结束后,同学们庄重的为革命先烈的墓碑拭去灰尘,擦亮墓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承革命先烈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当看到擦去灰尘后墓碑上金灿灿的名字,我仿佛看到了先烈们崇高的灵魂。”,2015级同学毕重阳动情地说道。

随后,成员们有序地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了解当地革命先烈当年的英勇事迹。橱窗内陈列的陶罐、勋章和证书以及记载着革命故事的展牌等无一不向同学们传递着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同学们感到心中一股强烈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最后,各年级同学开展了现场座谈,结合着“两学一做”就本次党员教育活动交流着自己的感悟。各年级同学心情非常激动,触动颇深,积极踊跃地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红色先锋践行社常务副主席戴勤洋总结道:“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最直观的体会先烈们最朴素的革命情怀,这样我们才能更深刻理解党章党规,更全面体会系列讲话的内涵,逐渐成为合格党员。这也是我们对‘两学一做’中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积极探索。”(石油工程学院 苏徐航 毕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