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屋建瓴学精神,脚踏实地做工作——石工学院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79

319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会议在工科楼B347举行,参加会议的除了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及主要党员干部之外还有研究生党建中心负责人以及学院团委老师,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毛剑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田旭新同志向与会师生汇报了红色先锋践行社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内容以成果,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报告了新学期的具体工作安排。红色先锋践行社是在我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党员自治组织,以党建育人为本,红色先锋践行社提倡“特色育人”、“育人多维化”,切实实施五个“一”工程,灵活运用“1+1+N”培养机制,倾力打造“红色先锋”品牌。一年来,红色活动不断线,先后举办了红色书籍分享大会,烈士陵园扫墓,党员合唱比赛等等。田旭新在最后不仅对红色先锋践行社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进行了展望:进一步善践行社内部的纲领与组织结构,增强社团活力与办事效率,提高党建活动的数量和质量,提高红色先锋践行社在石大党建方面的影响力,适应时代发展探索党建活动与社团发展的新局面。

之后,本科各年级党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党建中心负责人翟东启分别讲话,分享党建工作的经验的同时也对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2012级党支部书记廖友强提到目前党员的党建意识薄弱,需要进一步加强,“毕业不代表忘记”,时刻不能失去党员的风貌。2013级党支部书记卢俞辰介绍了今年工作的四点要求:继承与发展往年优秀活动如与教授有约等;党员与优秀学长学习交流,吸收之后再传达给学生;创新学习工作,增设新活动如对党的理论知识几句话理解交流会等;评定积极分子。2014级党支部书记戴勤洋分别从思想、活动、实践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党建活动与工作的安排,特别是党建带团建工作需要提升,党员需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守信仰不动摇。研究生党建中心负责人翟东启表示研究生党建中心表示需要进一步提升积极分子的修养与教育,尤其是启蒙工作做得不好,需要提升入党学生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指出党支书党建工作与班级工作划分不清的不足之处。

辅导员单珣、郭晓静、刘晓春老师就目前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现状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指出了党员队伍必须形成集体意识;围绕一个中心不变,开展特色管理办法,做好模范工作;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三实”原则,即落实、踏实、真实。

会议最后由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毛剑老师总结发言并安排党组织关系排查要求,他对各位党建工作负责人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支持,并对各年级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措施。本次会议落实了党建工作安排,交流了各年级党建工作开展方法,为未来红色先锋践行社的发展和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石工学院 苏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