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教授有约 释就业疑惑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15

1120日晚,由石油工程学院主办的“与教授有约”座谈会在校友之家成功举办。孙明波教授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以自己的见解解答了学生对未来方向的疑惑,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这次“与教授有约”活动,一张小桌,一壶好茶,简单的氛围里没有了以往的讲座的正式、严肃,却显得更贴近生活、平易可亲。学生们面临着是读研还是就业的问题,对此孙教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孙教授认为,在现在的石油行业充满着各种挑战与机遇,读研或者工作都是一个选择,三年学习或者是三年工作经验,都将对学生今后的轨迹产生重大的影响,最重要的还是看个人的兴趣发展,读研---专研科学,为祖国科技发展;工作---亲历前线,奠祖国基础进程。在交流中,当得知有位学生正准备建设一个有关石油知识的网站时,孙教授给予了大力支持,肯定了该想法的实用性与可行性。在当今全媒体时代,网站的交流无疑使得知识的交流更加便利。被问及油田化学专业是否对身体有伤害时,孙教授说明了实验室的状况:进行专业性实验操作时,做实验的人员都处于严格的保护之下,基本不会直接接触到有害的物质。

面对面的交谈,在与教授的交流中,收获了在大型会议或讲座上无法收获的知识,了解行业专家见解,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正如教授所说那样,无论工作还是读研,都是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