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读研相约——准备才是硬道理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08

1123日,石工1308班团支部于红色先锋践行社举办“与教授有约”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石工学院张凯副院长作为活动嘉宾,石工2013级八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在交流中,张老师对当前石油行业的形势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寒冬期提前做好准备、多做准备,对自己的发展有一个初步的规划;就我校石工学子当前的就业、保研状况,张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交流,介绍了相关的考研、保研政策,鼓励同学们抓住最后的学习机会,争取获得保研名额。作为本班的班主任,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态度决定一切,认真、努力才能取得成果,并与同学们畅聊人生规划,引用许多生动的例子进行讲解,也为明年即将面临选择的我们提出了几条可借鉴的发展道路。

作为“与教授有约”下班级的活动之一,本次交流旨在让同学们对于目前的就业、留学形势以及未来的生活有更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激励同学们多方向准备,迎接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