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考研政策解读”——第94期“与教授有约”与你如期相约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56

414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主办的第94期“与教授有约”在南教110成功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使同学们了解最新的考研保研相关政策,解决自己所面临的升学困惑,为考研保研作前期准备。本期“与教授有约”会邀请到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凯教授,主题为“石油工程学院保研考研政策及最新研究生录取情况解读”,100余名准备升学的2013级学生现场解惑。

座谈会中,张教授谈到:“2016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刚刚结束,了解最新的保研政策和最终的录取情况,对即将保研和考研的同学们很重要。”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读研来避免就业危机,在读研的选择上也不尽相同,在座谈会中,张教授与学生们近距离交流,在读研选择上进行指导,“无论是选择在本校读研还是外校读研,同学们都应该提前联系好导师,特别是对于可以保研的同学,一定要选择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定期浏览学院更新的保研相关消息,提前做好读研准备,联系好学校和导师。”针对考研的问题,张教授指出,需要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密切关注所报考学校的研究生录取情况,遇见问题要和辅导员交流沟通,注意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不同,对后期录取调剂情况要作前期的了解。在座谈会结束时,张教授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自我定位,把握自己的发展轨迹,有了目标就尽力去实现它,预祝同学们升学顺利!”

“与教授有约”系列活动由石油工程学院主办,旨在使学生了解有关学习和生活相关信息,至今已成功举办94期,本期“与教授有约”使学生们了解考研和保研相关政策,为学生们考研保研准备提供了方向。2013级学生满显俊在会后说道:“通过张老师的讲解,我对考研的相关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解决了我之前对报考外校研究生的困惑。”2016的研究生录取工作的结束,也意味着新一轮的考研开始,此次座谈会敲响了新一轮考研准备的铃声,预祝即将保研考研的同学们学业顺利。 (石工学院梁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