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2018级卓越班举办“青春告白祖国—跨越时空,对话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1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10月13日,石工(卓越)1807和石工(卓越)1808在南堂117举办“青春告白祖国—跨越时空,对话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孙新浩同学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石工(卓越)1807班班长汪远博进行了国旗下演讲,悼念伟大的革命先烈。演讲完毕后,在座所有同学一起观看了“跨越时空的回信”视频片段,该视频介绍了革命女英雄赵一曼写给孩子的两封遗书,“我最亲爱的孩子啊!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牺牲的!”让在场同学都潸然泪下。李步林同学随后声情并茂为大家朗读了革命先烈李大钊的一封家书,仿佛带领所有人回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感受到了李大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紧接着主持人提议让现场所有同学都拿起自己面前的信纸,用书信与先烈进行最温情的对话。活动最后,所有人全体起立一起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关心和热爱!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学生学习英烈身上展现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如果有一天能和他们相遇,让我们有信心说出,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石工学院 石昌业

汪远博进行国旗下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