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党校邀请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将党课带入现场

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16

郭永怀纪念馆宣讲员进行讲解 常闯摄影

1114日,石油工程学院党校第六讲:郭永怀事迹宣讲会于南教300成功举办。特邀请威海市委组织部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宣讲员邹滢滢作为主讲人,为270名石油工程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兄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分享郭永怀事迹。

邹滢滢围绕“郭永怀先生的求学之路”、“名扬海外毅然归国”、“科研事业 巨大贡献”、“家国情怀 无私奉献”、“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等七个方面重现了这位国家脊梁的光辉的一生。郭永怀先生青年时代发奋学习,留学美国学习西方先进知识。郭先生曾说:“我当年出国,就是为了学成后回国!听说新中国成立后,他毅然放弃在美国安稳而悠闲的生活,响应国家号召,为我国力学学科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郭先生对学生非常和蔼可亲,他曾教给学生一种‘特权’—只要有学术上的问题请教,什么时候都可以。”为了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郭先生扎根荒漠、无怨无悔。为了将一份重要的实验数据及时送到北京,郭先生冒着风险夜航回京,在飞机失事之时用自己与警卫员的血肉之躯来保护那份珍贵的数据材料。斯人已逝,清风长存。钱学森曾评价郭永怀:作为我们国家的一个科学技术工作者,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为人民服务,而人民的感谢就是一生最好的评价。海工1801班的吴硕听完郭永怀先生的事迹后感慨万分:“先辈历经苦难,我们沐浴光辉,在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宣讲会旨在组织学生集体学习郭永怀先生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激励学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争取为国家复兴、民族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