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向未来--石工学院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61


为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助力学院未就业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石工学院建立“加油向未来,‘牵手’你退群”精准就业指导群,并于4月27日开展线上交流会,为当前未就业的同学分析就业形势,提供指导帮助。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主持,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文杰及学院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赵晓珂向大家介绍建群的初衷是为了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向同学们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就业帮助和指导。赵晓珂指出:“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目前中国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国家有力保障就业,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疫情对大学生就业有挑战,也有机遇。”赵晓珂强调,毕业生要清楚认识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骤增,就业市场低迷的严峻就业形势,积极参加线上求职招聘,主动关注就业信息,客观评估个人就业能力与预期岗位匹配程度,脚踏实地,积极就业。最后,立足国际能源形势,赵晓珂指出:“当前国际油价下跌的波动是阶段性的,石油是国家战略性资源,毕业生要提高站位,放远眼光,充分抓住国企招聘利好政策,坚定信心,主动作为。”

随后,陈文杰也对就业形势提出两点意见并对目前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分类指导。他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就业形势非常特殊,求职方式转为线上,带来新的挑战,我们要积极面对挑战。同时,陈文杰强调:“毋庸置疑,目前石油行业面临很大的挑战,但要对石油行业有信心,石油是战略性资源,中国有着最大的消费市场,同时石油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就业形势利好,要把握住机会。”陈文杰向在线师生介绍了目前国家重点招聘平台,鼓励未就业毕业生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并结合就业指导中心历年数据,对本阶段就业、考研二战等人群的特点进行分析,希望毕业生准确把握未来走向,利用好目前的有利身份和良好资源,不要错过最佳就业机会。

通过此次会议,为目前未就业学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增强了就业信心,也对学院就业工作下一步的精准开展提供了帮助。据悉,石工学院将会进一步深化落实就业工作,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继续以线上方式进行精准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石工学院 李昀泽 王文辉)

石工学院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