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家乡建设,感悟时代变化

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245

2020年7月1日,为响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暑期实践,“502大团结”实践队决定以探索家乡变化为主题开展活动。其中队员汪康探访了池州地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地点,通过走访感悟,顺利完成了本次暑期实践。

实践队队员汪康先来到南湖闸桥头,南湖闸桥历经多次改造,尤其经海绵城市建设后的清溪河,其河水清澈、岸线翠绿、景观靓美。在附近,虽然由于疫情的缘故有点冷清,但仍然能看见三三两两的游人采风。随后队员汪康来到了坐落在池城南外环路、长池州体育馆。体育馆造形为九朵莲花瓣的“水中莲花”,建筑面积14061平米,能满足国际国内单项体育比赛需求与大型综合文艺演出。在四十年前,这里还是仅仅是杂草丛生的滩涂,如今却已成为池州人放松锻炼的常去之处。在一天时间内相继还探访了池州阳光书屋、贵池一中、月亮湖小学等地点。在体育场,队员汪康采访了一位正在健身的阿姨,当问及阿姨对近几十年池州变化的感想时,阿姨感慨道:“以前我们连想吃饱都困难,谁又能想到现在的日子这么幸福呢?每天都有时间出门溜达锻炼,变化实在是大啊!”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队员走访实地,感悟时代的变化,继而了解新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点一滴,并藉此呼吁人们投身到美好社会生活的建设当中。

石工学院 汪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