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向阳实践队赴津开展城市发展与变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10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我国定下两个百年伟大目标,进行改革开放,历空前绝后的发展,全国各地生机勃勃,变化巨大。2020年8月3日,石工学院向阳实队来到天津蓟州区进行考察,寻找家乡的变化。

天津位于首都北京旁边,是我国的四大直辖市之一,具有丰富的民间传统文化,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很大的变化。蓟州区位于天津的最北部,有天津的后花园之称,实践队调研考察家乡蓟州区历史风韵建筑独乐寺、渔阳古街的悠久历史、上仓大桥的建设以及州河家园社区的形成,搜寻十几年前的老照片,并在同一视角对现在的情况进行了拍摄。由照片就可以看出这十几年间的巨变,曾经的河道上已经架起了大桥,曾经的田野已成层层高楼。通过采访路过的村民和朋友,实践队了解到人们对这几十年变化的感慨,人们生活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富足。总结来看,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人们对生活越来越有追求。其中一位村民说:“在伟大的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对未来充满信心,跟党走,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此次实践真实反应家乡变化,了解人们对家乡变化的感受,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实践队员的考察能力,有助于学生了解家乡变化,建设家乡。

(石工学院 陈雨桐

具有悠久历史的渔阳古街牌匾 刘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