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实践队调研黑龙江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08

8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美丽中国致远实践队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林业局、生态环境局、红星林场和污水处理厂进行实践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在林场病虫害防治、水源地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直击黑龙江省生态复苏现状

10日上午,实践队一行首先来到了哈尔滨市方正县林业局,病虫害防治主任赵东彬为实践队员详细讲解了其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监测是病虫害防治的重中之重,”赵主任介绍道,“只有做好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森林病虫害发生情况、发展动态,进行区域性短期预报或预警,病虫害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在赵主任的推荐下,实践队员来到了红星林场实地调研该林场于病虫害防治方面的设施设备和防治情况,林场负责人郭强表示,“对于防治我们每年都有针对性的作业方案,同时我们还有一整套相关实验室用于模拟和试验。

下午,实践队员来到了方正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春秀和负责水源地保护的股长魏志勇向队员们讲解了当地水源地的保护情况:“方正县的居民饮用水水源会被划分区域监测,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向政府上报,由政府组织排查,集中治理。”最后,实践队员参观了方正县污水处理厂,在厂内环境工程技术员鲍燕宇的介绍下了解了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队员深刻体会到当地政府对森林防治和水资源保护的重视,以及在改善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如今哈尔滨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这其中不仅仅凝聚着政府的心血,更有哈尔滨普通民众的齐心配合与共同努力。

(石工学院 董震涛 蒋雨珂

工程技术员向实践队员展示处理后达到饮用级别的水 杜泽林摄

股长向实践队员讲解当地饮用水水源安全 杜泽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