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实践队调研哈尔滨市水污染防治举措

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09

8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美丽中国致远实践队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得莫利镇人民政府、蚂蚁河、黄泥河水库以及周围村庄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在水源地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在绿水青山中感受生态保护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感”。

11日上午,实践队一行首先来到了哈尔滨市方正县得莫利镇人民政府。谈及水污染防治,副镇长颇有心得:“我们派有专门的河长及其小组负责辖区内水域环境的监管,一旦发现垃圾堆放、污水乱倒等问题便立即处理,不留隐患。”此外,实践队员还了解到得莫利镇人民政府一直坚持居民走访工作,定期为老百姓们普及环保知识,增强老百姓们的环保意识。下午,实践队一行来到了黄泥河水库进行实地考察,入目之处是干净整洁的河岸与清澈的河水,与前些年的脏乱浑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据了解,在政府的大力整改下,当地排入河流的工农业废水与生活污水都经过了严格的处理。对此,黄泥河沿岸的村民纷纷点赞:“那么清的水,这可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感谢我们做实事的政府!”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队员深刻体会到当地政府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视,同时也意识到水资源保护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的过程,时刻也不能松懈。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水脉”,从政府到社会都应该携起手来,为追求一个美丽的明天做出不懈努力。

(石工学院 董震涛 蒋雨珂

实践队员采访方正县得莫利镇副镇长 杜泽林摄

实践队员在方正县得莫利镇人民政府前合照 杜泽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