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62

为使学院2020级本科生明确学校规章制度,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912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新生大会于南教100举行,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昀泽、王文辉,校团委青年成长研究中心胡卓成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李昀泽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对近年就业数据的分析阐述石油行业的发展,介绍学院就业情况,鼓励新生确定未来方向,在大学明确“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的意识,树立专业自信。在谈及学习要求时,李昀泽强调,“在大学也不能放松学业的要求,一定要重视学习。”通过近几年亲身教育经历告诫学生一定要重视学业、不能挂科,并对本研一体班的相关事项进行介绍,讲述学院培养学生的途径,激励学生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此外,李昀泽着重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包括警惕网络诈骗、注意宿舍规范用电、按时填报疫情防控通等。随后,胡卓成向新生详细讲解石光系统的应用,讲述第二课堂学分对新生的影响,为新生第二课堂的发展打下基础。王文辉以“石大生活指南”为题进行讲述,建议新生走出宿舍,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大学时光,切莫虚度。在提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一问题时,王文辉提出新生要从现在开始着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拟定明确的目标,同时要不断提升能力并向着自己梦想的方向不断奋进。

最后,李昀泽以“我们日以继夜,奋勇向前,期待胜利的荣光撒泄在终点,终点,又是新起点!”作为结尾,鼓励新生要有“定人生井位,为中国加油”的理想信念。

本次大会的召开让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人生目标奠定了基础。

(石工学院 刘妤萱)

2020级新生大会 杨智文摄

2020级新生大会 刘妤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