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开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知四史,学榜样,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91

  

学习第一阶段:划分学习小组,党员带头学

   

学习第二阶段:支部一起学榜样

为推进支部成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开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知四史,学榜样,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此次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910日之前由支部党员带头学,扎实“四史”理论知识,915日通过观看视频以及其他线上学习模范事迹等方式,对照先进党员、英雄模范找不足,寻差距。

        支部党员带头学,先锋模范砥砺行

党支部在97日至在910日期间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范围开展第一次学习,根据学习内容划分为“党史”学习小组、改革开放史学习小组等五个学习小组,由党员同志确定学习方式和内容,并带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学习讨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分子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支部集体学榜样,楷模精神薪火传

为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本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于915日晚在B433集体观看了战“疫”纪录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并在震撼和感动中举行了庄重而严肃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帅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砥砺奋斗燃青春,能源报国争先进

通过此次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广大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从而坚定广大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坚定脚踏实地去尝试创造不平凡的成就。通过观看纪录片,每名党员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战斗在抗一线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的精神、保护生命的执着以及立足岗位的坚守,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事业和能源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工学院 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