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铁人,不朽的精神”——记油气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19

2020111315时,为迎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油气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铁人王进喜逝世50周年图文实物展。

期间档案馆刘洋老师讲述了铁人王进喜作为钻井1205队的队长,从玉门油田到大庆油田,冲在石油工业的第一线,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并创造了年井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的事迹,王进喜为我国石油工业拼搏了一生,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还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铁人精神。

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作为石油学子,我们要学习王进喜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的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等等。

铁人精神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大庆精神的典型化体现和人格化浓缩。而中国石油大学作为我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从北京荒滩到东营碱滩、再到黄岛海滩,四次建校、三次更名,历经磨难,为祖国石化及各条战线培养了50余万名各类人才,形成了与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相映生辉的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期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将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石大精神薪火相传,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石油精神的新内涵,争做新世纪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