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4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7日晚,海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严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在支部书记李严的带领下,海油一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在中共百年党史中,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恰是一项优秀传统。《决议》作为中共建党以来审议通过的第三项历史决议,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

接着,与会党员依次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与个人感悟。其中,韩艳慧同志说道,“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抗疫过程中,新时代的青年人不惧风雨的挑战、勇往直前抗病毒,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责任与使命,给我们树立了青年的榜样”。胡卓凡同志以“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他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顽强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本次集体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普通一课,支部全体同志还将继续融会贯通,理论指导实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石工学院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