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碳达新生实践队前往王庄沙区林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探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脚步,了解沿黄生态走廊建设过程,2022年8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碳达新生实践队前往东营市利津县王庄沙区生态林场参观学习。

王庄沙区是1951年黄河决口冲击而成的缓岗地带,历史上多次决口,风沙成灾林场始建于2012年,经过多年植树造林,总面积达到2.03万亩,王庄林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先后荣获“山东省绿化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教育基地”“全国生态建设突出先进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

上午9时,碳达新生实践队从东营市区乘公交车前往利津县,经过长途颠簸于11时到达林场入口处。王庄沙区林场工作人员韩滨带领实践队进行参观,由林海六路驶入林场区内。“这片区域是无絮杨”“这两排是柳树,后面的是榆树”“这一片是优质果品生产基地,改良品种可以控制成熟时间”……林场的工作人员由于每日工作其中,对于林场的每一处都了如指掌。林场区参观结束后,实践队进入办公楼,学习了解林场的党建工作和优秀成果,参观林场工作人员的工作和休息区域。随后,实践队成员在食堂内进行午餐,食堂工作人员介绍道,这里的菜品全部来自于林场内自己的养殖种植,做到绿色纯天然。参观的最后一项,工作人员带领实践队员登上森林防火瞭望塔,俯瞰整个林区,并向实践队员们介绍未来王庄沙区林场的发展前景,邀请大家五年后有机会再次参观。

碳达新生实践队队长陈晓睿在返程的公交车上感叹道:“逐绿而行,久久为功。从漫天黄沙到生态氧吧,王庄沙区的巨大变化使我们青年更有信心参与到生态建设中去,希望以后有机会还来这里学习。”